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

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

揭秘“六一”晚会舞台上的“篮球奶奶”

2016六一晚会官网首页 来源:央视网 2016年05月30日 11:44 A-A+ 二维码
扫一扫 手机阅读

原标题:

  最近一位出现在东北林大体育场的“篮球奶奶”视频在社交网络上疯传……老奶奶连刷15篮,命中率秒杀全场!这位年近70岁的“篮球奶奶”一不小心就成了“网红”……随之而来的是各种电视节目邀约,听说还和大鲨鱼奥尼尔合影了。

这节奏,简直就是“人生赢家”啊!

  好奇宝宝们可能要问了: 这位老奶奶到底是哪路天兵?接下来让我们走进“篮球奶奶”徐淑兰的艺术人生。

  当年只有17岁的徐淑兰,响应国家号召成了下乡插队的一名知青。她所在农场的连队男职工们闲暇时爱打篮球,也许是缘分,看到男生们打篮球的她竟然表现出了异常的兴趣,要求加入其中。

  在场的男职工们本想和徐淑兰开个玩笑,就把球传给了她。万万没想到看,身高只有1.60米左右的徐淑兰随便一投,球就不偏不倚地落入篮筐。“我当时也不懂什么两分、三分的,但是那个球进了,我好像一下子就有了一种自信,也就爱上了篮球。其实我有时候也想,如果当时那个球没投进,可能就不会有后来我对篮球的迷恋”,谈到自己和篮球的渊源,“篮球奶奶”感慨颇多。

 

  那么,问题又来了:篮球奶奶的超高命中率,是天赋异禀、还是勤加练习的结果?

  谈到这个问题,篮球奶奶表示:之所以能保持超高的命中率,主要是平日里勤于琢磨和练习!的确,徐淑兰奶奶对篮球的钻研,可以说是到了痴迷的地步。她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来打篮球,没事的时候也特爱看别人打球的动作,然后模仿。退休后,除非天气不好,否则她全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篮球,甚至有时候做梦都梦见有人传球给她。用篮球奶奶自己的话说:“爱因斯坦说过,兴趣是最好的老师。我觉得这句话在我身上得到了体现。”

  如今,徐淑兰奶奶带着她心爱的篮球,来到了央视“六一”晚会的录制现场。在这里,篮球奶奶还能百投百中吗? 她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? 好奇宝宝们,擦亮你们的眼睛,一起期待6月1日的“六一”晚会吧!

  中央电视台 2016年“六一”晚会《快乐成长》,6月1日CCTV-1综合频道、CCTV-14少儿频道黄金档播出,敬请期待!

  • 智慧树
  • 小小智慧树
  • 新闻袋袋裤
  • 动漫世界
  • 第一动画乐园
  • 动画大放映
扫一扫
扫一扫,用手机继续阅读!
央视网新闻移动端
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|Android
央视新闻移动看!
CBox移动客户端
下载到桌面,观看更方便!




青少剧场更多

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

860010-1122040100
1 1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