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

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

“六一”晚会总导演:晚会不仅好看还能这么玩

2016六一晚会官网首页 来源:央视网 2016年05月27日 20:36 A-A+ 二维码
扫一扫 手机阅读

原标题:

      每年六一晚会,央视少儿频道都会为全国的小朋友准备一台精彩、丰富的视觉盛宴。那么,这些精彩节目的背后,有着怎样的故事?让我们来听听导演们是怎样说的吧!

总导演邬纯芳接受采访

总导演邬纯芳接受采访

        全国采风:九个故事构成晚会框架

         多年执导“六一”晚会的导演邬纯芳说:“把一些大的道理,融入在节目之中,融入在舞蹈之中,潜移默化地,润物细无声地让孩子能吸收,对于我们导演创作来说也是一个难题,所以我们最终决定把大道理用小事情体现。”

彩排现场

彩排现场

彩排现场

彩排现场

彩排现场

彩排现场

        舞台设计:高科技打造美轮美奂视觉效果
        邬纯芳透露,今年的“六一”晚会通过高科技舞美设计和动漫化视频技术处理等方式,打造出了如梦如幻的舞台效果。开场歌舞《快乐的节日》中,大屏幕以五彩斑斓的花海、巍峨壮丽的锦绣河山,烘托出热烈的节日氛围。《英雄孙悟空》中,虚拟技术与大屏幕的完美结合,营造恢宏奇观,带领观众走进奇妙的西游神话世界。《熊熊修理铺》中漫天飞舞的萤火虫、《不能没有你》中气势恢宏的蚂蚁王国、《放学路上》中繁忙热闹的街景等充满想像力的舞台,令观众大饱眼福。

 

舞美图

舞美图

舞美图

舞美图

        情景剧《这是谁的钱包》讲述了一个拾金不昧的孩子在大雪天里面捡到一个钱包,苦等失主的故事。邬纯芳表示,很简单一个事情,用舞台呈现时就不一样了,“我们用小雪花、小雪人来抒情,舞台呈现非常温馨,非常浪漫,通过这种情景式、演唱式的方式传递拾金不昧的精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量身定制:将主持人融入不同节目
        今年晚会的另一大亮点,除了有小演员带来的精彩节目,主持人的串场词也变得更加生动活泼,从我做你看到我演你玩,将主持人主动融入到节目中。
        “月亮姐姐是我们所有少儿节目主持人中唱歌最好的,那我就让她在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》中边唱边教小朋友们洗手帕、叠被子;金龟子讲故事是最好的,那我就让她讲故事,这样小朋友们在听故事的时候就潜移默化的受到了教育。”邬纯芳说:“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想要把快乐和好的品质传递给每一个小朋友。

主持人刘纯燕和小朋友合影

主持人刘纯燕和小朋友合影

导演杨超与上海迪士尼工作人员交流

导演杨超与上海迪士尼工作人员交流

        四大外景地将带来不一样的震撼体验
        杨超告诉记者,今年“六一”晚会的一大特点就是增加了4个外景地,采用与晚会现场穿插表演的方式,许多在舞台上无法全面展现的大型节目,将带给观众震撼的视听感受,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。
        “让小朋友熟悉的主持人带着大家去体验,更能实现互动效果。”杨超说,“六一”晚会应该引领着孩子,带着他们走遍全国,让他们知道在身边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,而不仅仅只有演播室里的那些精彩。“我相信很多孩子也很期待,可能我去了广州,却去不了上海,去不了北京,但通过“六一”晚会的镜头就可以去感受。”

长隆外景地

长隆外景地

外景地拍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外景地拍摄
        基于此,在晚会筹备前期,主持人和摄制组就分赴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、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拍摄大量素材。在“六一”晚会上,小朋友将能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国宝级珍稀动物带来的精彩节目“海陆空动物party”;还有在山东莱州外景地,2000多名武术少年将迎着朝霞,表演气势如虹的武术,展示孩子们体魄强健、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;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里,花车大巡游也将在晚会上呈现;北京朝阳公园外景地也将带来精彩的《CAVALIA舞马秀》,让小朋友领略人和马儿之间的和谐互动。

        60多种卡通人偶将亮相六一舞台
        动画片伴随着一代代人的成长,是小朋友童年里最好的伙伴之一。杨超介绍,为了更好的突出“爱·陪伴”这一新媒体主题,在晚会《和童年在一起》环节,国内外60多种卡通形象人偶将亮相荧屏,其中来自美国的客人——兔子朱迪警官和狐狸尼克也要和小朋友们见面,和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。
“我们还制作VR全景漫游产品‘玩偶嘉年华’,这是首次将大型晚会与VR虚拟技术有机融合,增强小朋友的参与感,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让孩子体会到陪伴的力量。”杨超说。

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

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

  • 智慧树
  • 小小智慧树
  • 新闻袋袋裤
  • 动漫世界
  • 第一动画乐园
  • 动画大放映
扫一扫
扫一扫,用手机继续阅读!
央视网新闻移动端
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|Android
央视新闻移动看!
CBox移动客户端
下载到桌面,观看更方便!




青少剧场更多

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

860010-1122040100
1 1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