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

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

《鼹鼠的故事》创作者:兹德涅克·米勒

熊猫和小鼹鼠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3月31日 16:06 A-A+ 二维码
扫一扫 手机阅读

原标题:

1

  上世纪50年代,兹德涅克·米勒在散步时,不小心绊倒,掉进了一个由鼹鼠打洞扒出的泥土堆成的鼹鼠土丘里。这个遭遇,却让这位童心未泯的导演突发奇想,萌生了创作一个卡通人物的点子。而在当时,米勒期待的,正是创作一个从来没人用过的卡通新形象。“于是,我告诉自己,就是它了——一只小鼹鼠。”米勒在2006年一次采访中说。“沃尔特·迪士尼在他的漫画里用了所有的动物,但仅有一个,”米勒说,“被我选中了。”后来,这只快乐幽默的“小鼹鼠”,吸引了全世界百万儿童,为他赢得世界性艺术声誉。

  50多年来有关“小鼹鼠”历险的系列动画片共摄制了大约50部,影片和相关图书在世界80多个国家放映和发行。在捷克,“小鼹鼠”早已成为孩子心目中的明星。快乐幽默的“小鼹鼠”动画形象深受各国孩子们喜爱,为兹德涅克·米勒赢得世界性艺术声誉。

  据报道,“小鼹鼠”动画片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中国放映。中文版“鼹鼠的故事”系列图书从2003年起出版,迄今已发行上百万册。

  《鼹鼠的故事》是一部深具自由灵动的生命气息、散发着快乐幽默的童真和意趣的经典作品。作为卡通片中最具人气的动物明星之一,圆头圆脑的小鼹鼠所演绎的既搞笑又充满温情的小故事,曾让所有的孩子和成人忘记了烦恼和沉重,享受到了极大的快乐和温暖。

  《鼹鼠的故事》里几乎没有对白,它之所以能牵动众多大小观众的心,靠的是俏皮轻柔的背景音乐,如水墨丹青般宁静优美的画面,当然最主要的是靠那只又聪明又傻气且心地善良的小鼹鼠。

  这个动画系列的所有故事都是在鼹鼠的视角中展开的,而鼹鼠不仅是一只小动物,还更像一个纯真、活泼又善良的孩子。

  最早一部《鼹鼠》动画制作于1957年,当时的鼹鼠形象还比较拟人化,没有我们后来熟知的那么憨态可掬,而且片中是有对白的,不过当然也听不懂,因为对白是捷克语。从20世纪60年代中期开始,鼹鼠的形象才固定下来,也就是我们所知道的那个样子。60年代末到80年代初是“鼹鼠”系列的创作巅峰时期,1974年和1975年则可谓是巅峰的巅峰,总共出品了12部短片,而且部部精彩。

  • 智慧树
  • 小小智慧树
  • 新闻袋袋裤
  • 动漫世界
  • 第一动画乐园
  • 动画大放映
扫一扫
扫一扫,用手机继续阅读!
央视网新闻移动端
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|Android
央视新闻移动看!
CBox移动客户端
下载到桌面,观看更方便!




青少剧场更多

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

860010-1122060100
1 1 1